注册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国学

2016年8月23日上午,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一周年活动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举行。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特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海霞主持,领导干部、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人士等八十余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2016年8月23日上午,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一周年活动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举行。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特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海霞主持,领导干部、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人士等八十余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对领导干部要不要学习传统文化、怎样学、学什么等问题给予了明确的回答,那就是“优秀传统文化,领导干部也要学习,以学益智,以学修身。”近年来,中央党校哲学部博士生导师王杰教授发起领导干部学国学系列活动,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2015年8月23日,“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启动仪式在中央党校举行。一年来,“全国行”走进了榆林、贵阳、济宁、佳木斯、岳阳等城市,受到党政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

张希清教授宣布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成立

为了进一步更好地在领导干部中传播国学,在“全国行”活动一周年之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希清教授宣布,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成立,由王杰教授担任会长。

主持人海霞宣读许嘉璐先生贺信

许嘉璐先生在贺信中强调,领导干部是社会各界的精英,也是社会潮流的引领者、推动者。将领导干部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对象,既有助于提高领导干部群体修身做人、为官为政的水平,又能带动、辐射社会各界更好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更加扎实的文化基础。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致辞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一定要有文化根基和价值支撑。国学,就是一个重要文化根基和价值支撑。今天我们促进干部学国学,不是把古人编织的画布翻出来,挂在墙上欣赏,而是要织一块崭新的画布,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学国学,有助于夯实领导干部为政为官的根基,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和修养,今天应该大力促进领导干部学国学。

中央文史馆馆员、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致辞

中央文史馆馆员、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先生指出,“领导干部学国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论述的一项重大创举,也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学习修养的重要举措。经过提炼、简化而提出的“领导干部学国学”,口号响亮、导向明确,是推动领导干部素质教育和政德教育的重要途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的成立,为新时期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开辟了一个广阔的学习空间。

中央党校文史部主任李文堂致辞

中央党校文史部主任李文堂认为,领导干部学国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与文化意义。领导干部学国学,是党在新一轮中华文化自觉与自信时代推进与提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需要,有助于中国共产党人“心学”的建构,有助于重塑党的精神形象、文化形象。“促进会”的成立,将有力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党员干部中间的传播与弘扬。

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会长王杰致辞

王杰会长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领导干部学国学促进会成立大会表示感谢,对一直以来支持领导干部学国学系列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媒体朋友表示感谢。他认为,在今天继续推动民间、学界、媒体国学传播和普及的同时,应该让国学传播与普及有一个新的转向、新的目标,那就是要面向广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群体,真正打造一个风清气正、人人向往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为了更好地推动领导干部学国学系列活动的开展,接下来,促进会还将积极开展筹建领导干部学国学公益基金、领导干部学国学沙龙、领导干部学国学书屋等活动,让领导干部学国学系列活动能够真正落地、生根。

在成立仪式上,王杰会长向名誉会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副会长中央党校培训部正局级组织员陈富、北京大学教授岳庆平,秘书长国防大学教授朱康有颁发了聘书。“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承办方代表黄锋先生总结了“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活动成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的著名播音员于芳和陆洋两位艺术家充满深情地朗诵了配乐诗《国学情中华根民族魂》,激起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会议结束前,王杰会长应邀即兴“点诵”的《正气歌》、《师说》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教授,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中央党校校刊社副总编辑杨英杰,原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文祥,北京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左践,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苗京平,国务院研究室中国言实出版社编校总监王丹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罗安宪,中央党校教授乔清举,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宣传部副部长霍华先,澳门法治报社社长周新政等领导和专家与会。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