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揭牌 百岁国学泰斗亲临见证


来源:凤凰国学

7月12日下午,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二号报告厅举行,百岁高龄的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亲临见证。

2017年7月12日下午,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百岁高龄的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亲临见证。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院长刘洪一,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以及国际中国哲学学会荣誉会长、国际易经学会主席、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著名海外汉学家成中英,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饶学研究基金董事会主席李焯芬等海内外专家及深大师生230余人参加会议。

在饶宗颐先生的见证下,李小甘、吴以环、刘洪一、李清泉共同为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揭牌。(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饶宗颐先生是著名的国学大师,已逾百岁高龄,是当代著名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文学家、经学家、教育家和书画家,是集学术、艺术于一身的大学者,在历史、文学、语言文字、宗教、哲学、艺术等人文科学领域,皆有卓越成就;获颁法兰西学院外籍院士等荣誉称号,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是深圳大学批准成立的相对独立实体性科研机构,以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传播推广、咨政服务为宗旨,实行政、学、研一体化开放协同的运行模式;整合境内外、校内外优势资源,倡导问题导向、跨学科合作,打造具有先进理念、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教授代表饶宗颐先生宣读了贺信。贺信中说,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担当了一所高等学府传承和弘扬传统国学与文化的抱负。作为深圳唯一的饶宗颐文化研究院,对深港澳大湾区的教育文化事业,必将承担起弘道重任。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郑炜明、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共同签署了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互派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活动、加强学术交流;联合举办高层次国际学术论坛,扩大学术影响力;互派教师进行访学、研究工作,互为对方提供研究必要的便利条件;联合举办饶宗颐著作、书画展等。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