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俊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各界重磅嘉宾出席


来源:凤凰国学

“北京•纽约零距离”——曹俊艺术的前语言研究展览及系列活动,在各界的积极倡导下,于4月4日在中国国际美术馆筹备馆展开。这次活动,是一场不分种族、地位、性别的研究性展出,旨在倡导“关照自然,关怀生命,关注环境”的主旋律。

“北京•纽约零距离”——曹俊艺术的前语言研究展览及系列活动,在各界的积极倡导下,于4月4日在中国国际美术馆筹备馆展开。这次活动,是一场不分种族、地位、性别的研究性展出,旨在倡导“关照自然,关怀生命,关注环境”的主旋律。

嘉宾现场合影

学术研讨会现场

曹俊,旅美艺术大家,生于中国江苏,从小深受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熏陶。曾在新西兰生活十年,现居美国纽约。东方文化教育背景与十几年的国外旅居生活,使他游刃有余的游走在东、西方文化之间,并以此造就了他独特的认知方式和治学个性。在艺术呈现上,别出匠心的创造出东西方相融合的独特技法。

无论是投身水墨创作,亦或是至步大千世界,在鼻息自然气质、洞察宇宙万象的过程中,与他个人而言,艺术本身已不重要,他更多放眼生活本质,并深感艺术职责为之重大。

展览现场

曹俊先生,这位中国现代具有非凡影响力的艺术大家,在东西方书画领域的成绩非同凡响——

●因其作品引发美国主流社会广泛关注,在美国掀起了“曹俊现象”。

●曹俊作品成为国际哲学大会的研究对象,并被列入美国顶级大学教材。被联合国官员称为“影响世界的华人艺术大家”。

●美国洛克菲勒财团多次收藏曹俊先生的作品。

●他的“空间系列”作品获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美术大展金奖;

●泼彩作品《荷语凝香》被新西兰国会永久收藏。

●曹俊大型专题学术展《曹俊:大自然的赞美诗》正在波士顿McMullen艺术博物馆展出,这是该馆首次为在世的艺术家办展。

山色空蒙

万水归堂

此次主题展获得诸多社会各界,尤其是文化艺术届的知名人士到场致贺。

于此同时,各界名人亲设圆桌论坛,通过不同的视角对展览作品进行深入剖析,以不同的理解和感悟解读关于曹俊色彩语言的艺术洞察。曹俊先生自己也会本着多年的创作经历,讲述了对于书画艺术及人生参悟的不同心得。

“北京•纽约零距离”,是对当前国际文化交流融合良好事态的一次推进性展出,是对中国符号嵌入世界文化的一次有力铺陈,也是对世界艺术文化、人情关怀、生态意识的一次全方位关注。

在2017年末,曹俊授予佳信文化集团独家版权制作《呼吸宇宙系列》签名限量版画,由中国国际美术馆(筹备馆)监制,曹俊亲自创作,现已进行到制作的尾声。更多详情大家持续关注佳信文化。

【曹俊简介】

曹俊,1966年生于中国江苏省泰州姜堰, 现居美国纽约,曾在新西兰生活十年。进入中央美院后的系统学习,继而美术史博士学位的攻读,曹俊有了弃理从艺的特殊经历;多语种的交流能力,在东、西方文化间的生活方式,使其有了自己的认知方式和治学个性。书法和文学修养使他在画坛有所成就。被联合国官员称为“影响世界的华人艺术大家”。

曹俊现任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席、中国画学会(纽约)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分别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中国美术馆、江苏美术馆、新西兰国会、新西兰布鲁斯梅森中心等地举办画展。在新西兰奥克兰、江苏无锡、江苏泰州以及泰州姜堰等地分别建有“曹俊艺术馆”。

【主要成就】

《荷语凝香》等作品被新西兰国会收藏并永久陈列;多幅作品被中国驻新、新西兰驻华、中国驻奥地利等大使馆收藏并陈列;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等出版发行了《曹俊谈艺文集》、《曹俊画集》等书集、画册二十余种。《朗照神州》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海内外学术机构收藏。

2013年12月“空间系列”作品获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3法国巴黎国际美术大展”金奖;

2014年被美国洛杉矶郡授予“杰出艺术家”称号。

2014年10月24日,曹俊作品《寻梦空间》随中国嫦娥5T1号“登月”。

2015年曹俊的作品被美国常春藤大学列入研究课题,纳入教材。

2016年5月,曹俊作为全美唯一华裔艺术家被邀请,参加在纽约军械库94号码头(PIER94)纽约艺术展(ARTNEWYORK),与毕加索、米罗、克里姆特、席勒、夏加尔、安迪·沃霍尔等属于全人类的艺术大师的作品一同展出。

2017年3月,曹俊被聘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特聘教授,与丁绍光、史国良等名家一起为学员授课。

据悉,曹俊作品已被列入美国顶级大学教材,研究曹俊的专著也将由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出版。而学术领域具备相当影响力的的波士顿学院博物馆也将免费为曹俊举办个人作品展览。届时,博物馆将组织由哲学家、艺术批评家、艺术家,研究矿物材料的专家,在各自领域内研究曹俊的作品;还将组织网络、电视、纸质媒体向公众推出研究曹俊作品的成果。曹俊的作品被洛克菲勒家族多次收藏,华人艺术家曹俊正在影响美国艺术界。曹俊,被联合国官员称为“影响世界的华人艺术大家”。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