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露节令餐:三道养生美味菜拯救你的心和胃(视频)


来源:凤凰国学

今日白露:鸿雁来,玄鸟归,群鸟养羞,《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对“白露”的诠释是“水土湿气凝而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古人在《孝纬经》中也云:“处暑后十五日为白露”,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

今日白露: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到来的重要标志。白露因“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而得名。节令转到白露,大地上水汽凝结为露,天气开始转凉。此节气鸿雁、燕子等候鸟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粮食过冬,人类也应根据自然物侯的变化调整饮食。

新锐摄影师教你做三道广东潮汕家乡菜,实力演绎白露节气过后的节令菜怎么吃会更美味!菜谱请看视频哦。

葱姜炒蟹图。螃蟹富含高蛋白,营养丰富,高蛋白食物成为肥胖症患者的必备菜单之一。

芋头芡实煲。芋头能增进食欲,排毒润肺。芋头为白露节的时令菜,多食新鲜的时令菜保持身体的营养供求平衡。

百合红枣白果羹菜谱。白果有通畅血管,润肤养颜的作用,用温和的百合白果调整身体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露从今夜白:《食帖》节令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05/inter453_6021626_2_131913.jpg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