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儒商·首届博鳌儒商标杆人物(上)发布


来源:凤凰国学

11月15日,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继“致敬儒商·首届博鳌儒商人物”之典范人物10人、卓越人物20人名单之后,再度推出“致敬儒商·首届博鳌儒商标杆人物(上)”名单30人。陆建冲、李闻海、黄灵芝、林汉卿、赵丰、魏海鹰、林志忠、李雄、唐艺铭、张秉庆、李花、杨华、何红旗、魏红杰、张志坚、张忠良、洪涛阳、方秋潮、于方明、徐晓良、秦裕农、温舟、陈方旭、蒋远彬、林新达、陈万强、宁权、吴颢、彭和、刘庆军等榜上有名。

11月15日,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继“致敬儒商·首届博鳌儒商人物”之典范人物10人、卓越人物20人名单之后,再度推出“致敬儒商·首届博鳌儒商标杆人物(上)”名单30人。陆建冲、李闻海、黄灵芝、林汉卿、赵丰、魏海鹰、林志忠、李雄、唐艺铭、张秉庆、李花、杨华、何红旗、魏红杰、张志坚、张忠良、洪涛阳、方秋潮、于方明、徐晓良、秦裕农、温舟、陈方旭、蒋远彬、林新达、陈万强、宁权、吴颢、彭和、刘庆军等榜上有名。

这份名单是根据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于9月17日在上海向全球发布的第一个儒商评估体系标准,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及台港澳的儒学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组成的博鳌儒商榜评审团经过认真审核评定的结果,该活动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指导,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及中国孔子基金会企业儒学研究会共同主办。

此次入榜的博鳌儒商标杆人物,除了本身是成功的企业家之外,一个共同特点是十分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中有:积极推动儒商会建立的上海天歌控股集团董事长陆建冲,以“为天下潮商立学说”为己任的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李闻海,推动广东学宫文化广场、山东孟学堂建立的世界潮商联盟常务副会长黄灵芝,热心社会公益并被誉为“爱心大使”的香港寰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魏海鹰,将文化交流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的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润宇集团董事长李雄,从国学讲师到上市公司总裁的雏鹰农牧集团李花,集公司董事长和社会公益讲座《幸福人生》组织者于一身的广州金城纺织集团唐艺铭等,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展现了当代儒商的风范。

据主办方介绍,开展致敬儒商的活动,主要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旨在为当代企业家运用儒家商道治理企业提供一条便利可行的操作途径和严谨规范的评价体系,希望以此引领儒商风范、树立儒商标杆,发掘儒商精英,培育儒商新人,打造儒商平台,整合儒商资源。活动将于今年12月16日举行的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上正式揭晓。

附:致敬儒商·首届博鳌儒商标杆人物简介

陆建冲

陆建冲,上海天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李闻海

李闻海,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潮州砚峰书院院长。

黄灵芝

黄灵芝,世界潮商联盟常务副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总经理。

林汉卿

林汉卿,深圳市味奇集团总裁/创始人,香港孔教学院名誉院长。

赵丰

  

赵丰,明德学堂创始人、北京明德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海鹰

魏海鹰,香港寰宇投资集团公司总裁,中山市金日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政协委员。

林志忠

林志忠,中国健康产业总会会长、中国博爱企业集团创始人。

李雄

李雄,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席,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润宇集团公司董事长。

唐艺铭

唐艺铭,广州金城纺织集团董事长、成都承德文化中心《幸福人生》创始人。

张秉庆

张秉庆,兰州义顺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甘肃省第二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李花

李花,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2015年起,连续两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杨华

杨华,广东/河北上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博士。

何红旗

何红旗,北大红杉创始人,北大红杉资本管理集团总裁,获“创新中国-2015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魏红杰

魏红杰,贵州吉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副主席。

张志坚

张志坚,江苏兴国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劳动模范。

张忠良

张忠良,浙江中兴精密工业集团董事长。

洪涛阳

洪涛阳,香港永富集团董事长。

方秋潮

方秋潮,广西秋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于方明

于方明,吉林省天庭集团总裁,长春市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徐晓良

徐晓良,广州博研教育董事长,博研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

秦裕农

秦裕农,上海汇力基金副总裁、管理合伙人,现任中欧校友国学会会长。

温舟

温舟,东方企业家商学院院长,中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陈方旭

陈方旭,智海王潮传播集团董事长。

蒋远彬

蒋远彬,重庆中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大成教育集团董事长。

林新达

林新达,广东顶固集创家居公司总裁、中山明理传统文化交流中心创办人。

陈万强

陈万强,广东惠州万盛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商同学会会长。

宁权

宁权,山东安然正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颢

吴颢广东怀仁国医堂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

彭和

彭和,中勘石油天然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庆军

刘庆军,腾达天下汽车网创始人,天津腾达天下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