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华人国学传播奖火热提名:搜寻这三种“大力士”


来源:凤凰网国学

为激励广大华人积极参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护持文化血脉,弘扬人文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自2018年第三届国学大典起,“全球华人国学传播奖”在往届基础上优化评选程序,扩大评选范围,分设“海外影响力奖”、“卓越传播力奖”、“公共建设力奖”三大类别。

为激励广大华人积极参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护持文化血脉,弘扬人文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自2018年起,“全球华人国学传播奖”在往届基础上优化评选程序,扩大评选范围,分设“海外影响力奖”、“卓越传播力奖”、“公共建设力奖”三大类别。目前提名正在火热进行中,组委会面向海内外搜寻以上这三种“大力士”,欢迎各路大神提名推荐!

评选基本流程为:提名推荐—审查及初评—确定入围名单—网络投票—评委会终评,获奖结果将在国学大典颁奖盛典上公布并现场颁奖。详情请参下方评选细则:

【奖项简介】

“全球华人国学传播奖”旨在褒扬真诚传播国学、以智慧行动引导大众亲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贤达先进,是两年一届的“致敬国学:全球华人国学大典”评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并列。

【奖项类别与评选对象】

一、海外影响力奖

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或国家,由于广为知晓的国学传播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文化作品、传播机构、文化项目、文化事件等)而在海外华人圈或非华裔人群中产生较大影响的个人或团体,其所传播内容不背离中华文化之正义,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下来”“走出去”做出了突出贡献。

注:本奖项的参评对象为个人或机构。

二、卓越传播力奖

面向在大众传播领域以积极有效的形式普及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个人或机构,参评作品或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图书、音视频、在线游戏或直播、综艺节目、文创产品、线下活动等。其传播的内容对社会有正面积极的影响,或者其传播形式有业界赞赏的创新价值,传播效果得到专业领域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

注:参评主体为上述作品或项目所属的主创者或主创机构。参评作品或项目的时间范围:2016年1月—2018年6月。

三、公共建设力奖

为普及国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或者所倡导的国学推广项目吸引民众广泛参与并产生正面积极影响的个人或机构(包括但不限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或NGO组织)。其所提供的公共服务或所致力的公益项目,对普及国学智慧、传递文化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备示范性和可持续性。

注:参评主体为上述公共服务或公益项目的主导者或主导机构。参评对象所致力的服务举措或项目,持续时间不少于2年。

【提名规则】

1、提名主体(以下任意一类):

本届国学大典的学术支持机构;组委会特邀的提名推荐委员;参评对象本人或本机构;熟知参评作品(或项目)的第三方(含网友提名)。

2、参评材料:

如属个人参评,需提供参评者姓名、性别、作品简介(不少于200字)、社会影响(包括但不限于获奖情况、媒体报道链接)、联系方式。

如属机构参评,需提供参评者的机构名称、主要成员、项目介绍(不少于200字)、社会影响(包括但不限于获奖情况、媒体报道链接)、主要负责人联系方式。

3、参评方式:

请将参评材料邮件发送至gxdd2018@ifeng.com经组委会审核确认后,进入后续评选流程。

4、截止日期:2018年6月30日

【评审流程】

1、初评环节:经组委会确认,符合评选条件的参评对象,将进入初评环节。组委会特邀学术界、文化界、传播界、公益界等精英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投票选出入围候选者(入围候选名额:海外影响力奖6名、卓越传播力奖15名、公共建设力奖9名),经与候选者本人或本机构确认后,在凤凰网、一点资讯平台进行网络投票。初评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20日。

2、网络投票环节:以鼓励社会广泛参与为前提,但严禁使用非正常手段刷票,包括但不限于委托商业公司或营销机构所进行的恶意刷票行为。非正常刷票行为一经查证并核实主体责任后,主办方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欢迎广大网友监督。投票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10日。

3、终评环节:由组委会与独立评审专家组成的终评会,将根据初评、网络投票的情况进行终评表决,评出最终获奖对象(获奖者不超过2名)。其中,评委会初评结果所占权重为30%,网络投票所占权重为30%,终评会表决所占权重为40%。终评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20日。

4、公布环节:评选结果在本届国学大典颁奖盛典上正式向公众揭晓。

【延伸阅读】

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成果奖评选细则

第三届国学大典专题│学者明星齐打卡 摇滚博导现场圈粉

(本文章版权归凤凰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