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任中国书协主席的字 你怎么看?(组图)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于书法,舒同曾系统地临过古代碑帖,师法颜真卿、柳公权、何绍基等名家,但师古而不泥古,尊法而求新变,并注意取其精华,大胆尝试,逐渐形成自己的书法风格,创立了著名的“舒体”,备受海内外推崇。

 

舒同

舒同(1905.11.25~1998.5.27) ,男,字文藻。江西东乡人。书法大师。原中共山东省委第一书记,陕西省委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任主席,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于书法,舒同曾系统地临过古代碑帖,师法颜真卿、柳公权、何绍基等名家,但师古而不泥古,尊法而求新变,并注意取其精华,大胆尝试,逐渐形成自己的书法风格,创立了著名的“舒体”,备受海内外推崇。

 

启功

启功(1912-2005),字元白,也作元伯,满族,爱新觉罗氏,是清世宗的第五子和亲王弘昼的第八代孙,北京人。启功是我国当代杰出的教育家、学者、书法大家。启功的书法既有深厚传统,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他的书法精谨秀劲,直追晋唐。行书似米芾又似董其昌,匀称,而不潦草,严谨中有生动,清秀有力而刚劲,犹如行云流水般自然流畅。

 

邵宇

邵宇(1919—1992)辽宁丹东人,擅长绘画。1934年曾在沈阳美专、北京美专学习。历任新四军歌舞团团长,苏中《江海报》社总编辑,苏中新华社社长,《东北日报》采访部长,北京新闻局副秘书长,《人民日报》美术组长,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社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书记处书记。

沈鹏

沈鹏(1931—  ),江苏江阴人。斋名介居。著名编辑出版专家、书法家、美术评论家和诗词作家。历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副主席、主席、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编审、艺委会顾问等。其书法“刚柔相济,摇曳多姿”,以气势恢宏、点划精到、格调高逸、韵味深长而富有现代感,成为当今书坛最具代表性的书风典型,在中国近现代书法史上占有突出地位。

张海

张海,1941年生,河南偃师人。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从20世纪60年代末起,即专业从事书法组织和书法创作工作。

苏士澍

苏士澍,(1949.3- ) 生于北京,满族。中国当代书法家。 现兼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国家文物局出版社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书法培训中心教授、艺术品中国网资深顾问。

来源:儒风大家(微信ID:rufengdajia)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