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总裁李亚:推动国学发展 凤凰任重道远


来源:凤凰国学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6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于2016年10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岳麓书院举行。凤凰网总裁兼一点资讯CEO李亚接受凤凰网独家专访时表示,推动国学发展、促进国学传播道路永无止境。

 

凤凰网总裁兼一点资讯CEO李亚接受专访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6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于2016年10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岳麓书院举行。凤凰网总裁兼一点资讯CEO李亚接受凤凰网独家专访时表示,推动国学发展、促进国学传播道路永无止境。李亚表明凤凰网坚持做思想和智慧内容的提供者,坚持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价值观,希望能为个人内心提供纯净的精神家园,为企业怎么样长远发展带来价值观的指引。

凤凰网: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从2016年5月开始,到今天告一段落。您如何评价本届国学大典?

李亚: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从5月正式开始,到今天举办颁奖盛典,我想今天不是一个终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5月时我们在故宫博物院开启了“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杜维明先生、陈来先生、刘梦溪先生等很多知名学者一起出席本届国学大典的开幕式。

本届国学大典主题是“致敬国学、亲近国学、重建斯文”,在过去几个月里,我觉得我们收获良多。一方面是有越来越的同道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今年我们的联合主办方除了凤凰网、凤凰卫视,岳麓书院,还有了敦和基金会,他们也将在未来三年里,和我们并肩共同推广国学。

此外,我们也看到,在互联网领域,有越来越的网民对国学产生兴趣,我们发现在凤凰网旗下的一点资讯里,订阅关注“国学”、“儒家”、“老庄”、“王阳明”等等关键词的用户数量一直在直线上升。凤凰网国学频道就在岳麓书院里,在过去两年中,凤凰网国学频道的受众也越来越多。

在这样一个传播和网络越来越娱乐化、社交化的时代,凤凰网坚持做思想和智慧内容的提供者,坚持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价值观。我们希望在这样一个市场经济高歌猛进的时代,为个人内心提供纯净的精神家园,为企业怎么样长远发展带来价值观的指引——我想这是我们的个体也好,家庭也好,社会也好,都非常需要的。

我们任重道远,一切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国学大典专访李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9/756235a0-3f64-4e4c-95e5-fe76389310e5.jpg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