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学者齐聚黄冈 探讨“当代新儒家与当代中国和世界”


来源:凤凰国学

凤凰国学讯3月26日,“当代新儒家与当代中国和世界”学术研讨会在湖北黄冈市黄冈师范学院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国学院、台湾鹅湖人文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国学馆等机构和组织的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当代新儒家与当代中国和世界”学术研讨会现场

3月26日,“当代新儒家与当代中国和世界”学术研讨会在湖北黄冈市黄冈师范学院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国学院、台湾鹅湖人文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国学馆等机构和组织的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紧紧围绕“当代新儒家与当代中国和世界”,熊十力、徐复观、牟宗三等当代新儒家学者的思想、学术、生平等议题,进行学术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郭齐勇教授做学术报告

徐武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主题报告环节,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兼院长郭齐勇,台湾师范大学东亚学系及地理系合聘教授潘朝阳,台湾东海大学退休教授、徐复观长子徐武军,台湾中央大学中文系教授杨祖汉,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玉德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其报告内容分别以“现代鄂东的名流学者及文化现象”、“熊十力、徐复观和孙中山”、“徐复观教授的军政生涯”、“牟宗三先生圆善论”、“湖北的儒学底蕴”为中心议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学者积极提问,并进行现场讨论。

27日,与会学者和代表组织前往上巴河祭扫熊十力、徐复观两先生墓园,并参访浠水孔庙等。

全体与会学者合影

五十岁才开始做学问 徐复观有着怎样的“庶民情节”?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标签:当代新儒家 儒学 国学 凤凰国学

凤凰国学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